学术讲座 | 数理医学院名誉教授万遂人为我院师生作数理医学前沿讲座
2022-12-16

12月16日,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名誉教授,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人工智能专题线上讲座,讲座由数理医学院院长助理黄守军教授主持。

万遂人教授在讲座中以2022年12月9-10日召开的“2022中国医学人工智能大会”作引,介绍了我国医学人工智能的概况。我国医学人工智能技术开发规模占全球总量的38.7%,近10年复合增长率为34.2%。人工智能技术可应用于医疗领域众多场景,如健康管理、辅助医疗、风险预测、药物挖掘、医院管理等。但同时,(医学)人工智能仍面临着人才、数据标准和数据库建设、算力和算法研究、医学人工智能的伦理和法规建设的四大挑战。万遂人教授指出,国家战略前瞻性引领、政府强力支持、产学研医协作创新、需求大力牵引、科研环境高度开放、共同推动着我国医学人工智能的进步。我国医学人工智能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

万遂人,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名誉教授,东南大学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医学人工智能分会主任委员。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前主任委员。教指委-人民卫生出版社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著委员会主任。教指委-电子工业出版社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著委员会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编委。《中国医疗器械杂志》编委。2000-2004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访问科学家。



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联系电话:0579-82411990,邮箱:slyx@z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