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 李丰博士为我院师生作数理医学前沿讲座
2022-12-06

       近日,为了开拓我院师生学术视野,医学工程博士李丰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心血管介入领域创新技术概念》的前沿讲座。数理医学院杰出教授袁景、人工智能专业主任李刚副教授以及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图片

       李丰博士以心血管介入领域的创新性成果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心血管疾病中的重大作用。他重点讲述了心血管介入治疗在冠脉、结构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心衰中的应用场景。对于斑块可能使血管堵塞导致的心梗疾病中的介入治疗,李丰博士指出冠脉支架(PCI)、药物球囊、冲击波碎石术,旋磨、旋切的方法,其中冲击波碎石术和旋磨旋切是目前该领域的创新方法并表示人工智能在其应用中潜力巨大。此外,他细致为同学们分析结构性心脏病问题中最重要的二尖瓣返流问题以及心律失常(电生理)的治疗方法,他表明人工智能在上述治疗中发挥着领导与控制的核心作用。他指出借助人工智能可以得到更加清晰、更加准确的心血管成像,在疾病诊疗中有助于减轻医生的压力,更能提高医生诊疗的精准度。

图片

       李丰,医学工程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罗巴特研究所,师从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Terry Peters教授。毕业后从科研方向转换赛道到工业界产研转化方向,一直服务于创新型医疗器械相关项目,积累了大量创新型医疗器械研发、验证、注册以及风险投融资的经验。现任远大医药泛介入板块技术副总,负责多款创新产品的研发和注册项目。


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联系电话:0579-82411990,邮箱:slyx@z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