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简介

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是一所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多学科交叉的新型医学院,是全国首家数理医学院。旨在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未来医学人才培养,助力国家分级诊疗战略,强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学类专业的深度融合。

学院以“交叉、融合、创新、引领”为宗旨,通过体制与机制创新,组织和凝聚国内外科学、技术、医疗各领域专家,在数理医学及其相关的医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分级诊疗与智慧医疗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为健康中国做出实质性贡献。同时为国家培养数理医学、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医疗装备关键技术以及精准医疗等方面复合型创新人才。

学院在2个国家级平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学图像数据库”“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人工智能器械创新合作平台数据治理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于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学等一级学科,率先设立“数理医学”交叉学科硕士、博士学位点,自主设置“医学影像前沿数学理论与算法”“智能诊断数学与统计方法”“基于模型和医学大数据的精准诊疗”“医疗装备智能系统与感知”4个交叉学科研究方向,开设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等专业,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

学院在浙江师范大学杭州西湖校区设立杭州创新研发中心,组建“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超声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超声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瞄准医学发展前沿领域,集聚高端医学资源和高水平研究团队,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

未来,学院将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交叉融合,建设成为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人才集聚地,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的策源地,落地应用的示范地,努力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新型医学院。






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联系电话:0579-82411990,邮箱:slyx@zjnu.edu.cn